抹茶奶盖

想看啥就点,虽然不知道啥时候写,就是想蹭梗蛤蛤蛤(*σ´∀`)σ

【业渚】十二月的脚链

  

-1


  潮田渚一个人坐在冲绳的沙滩上。天空灰作一团,只留下海面澄澈得寂寥又孤独。背后的度假屋开始准备庆祝平安夜的晚餐,在浪花的声音里还能隐隐听见欢快的音乐。

  这就是冬天的景色啊,潮田渚想。和夏天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。

  就连来看景色的人,也完全不一样。

  潮田渚突然也觉得孤独起来,翻出手机熟练的点开置顶的对话框打字。明天是那个人的生日呐,不知道他在干什么?大概是和友人在烤火鸡?海外的平安夜,应该会很热闹吧...那边冷不冷呢...今天晚上该不会通宵不睡吧......

【我很想念你。】在一大串问号的末尾,潮田渚习惯性的加上一句。等到要发送的那一刻,他盯着这句话犹豫起来。想了想,还是把最后那句一格一格的删掉。

  他又想了想,最后干脆又一次习惯性地把整段都删掉了,只留下一道细细的竖杠固执地闪烁,心里空荡荡的,偏偏再也提不起兴趣来组织语言,只好盯着屏幕发呆。对话框里显示12月24日的0点,赤羽业发出一条【平安夜快乐】,而潮田渚在一分钟之后发回一条【谢谢。快乐的话你也是】之后就再无音讯。稍微往上翻一翻,这个星期里,两个人之间都鲜少有对话。

  太久没有动静,手机屏幕懒洋洋地灰了下去。潮田渚叹了口气,有点难过地想:我真的,非常想念你。

 

-2


  上次潮田渚来这里还是和赤羽业一起来的,在自己生日的七月。彼时赤羽业正好拿到一笔不菲的奖金,兴致勃勃地搂着小他好几个型号的“小”男朋友,盘算着要给潮田渚买件有纪念意义的生日礼物。

“不...不用啦最近也没什么想要的...领了奖金请同事吃饭还得花不少吧...”潮田渚正在洗菜,转手就塞给赤羽业两根胡萝卜。赤羽业接过萝卜一边歘歘切成丝,一边坚决否认:“不行,一定要说一个。”

“嗯...不知道呐...反正你送什么我都会喜欢的......”潮田渚在脑海中搜寻了一大圈,还是想不起要什么,又丢了两个土豆过去:“要切成块的。”

  赤羽业伸手一接,把胡萝卜拨到一块儿又开始欻欻切土豆:“真的?那我送什么你可都要收下哟???”

“不要送奇奇怪怪的东西啊!”

  赤羽业笑了起来,将土豆块码在一起:“不送不送,好歹是你生日。”说完,他转身向潮田渚身上一挂:“那你要收下喔?”

  潮田渚耳朵被说话的气息吹得泛红,被赤羽业拢住也不能活动,只好答应下来:“好啦。”等赤羽业松开了他,突然又问道:“你之前是不是真打算送什么奇怪的东西......”

“wwwwwwww没有啊。”

“绝对有吧!!!”

 

  生日那天正好是周六,潮田渚和往常一样懒起,正睡得迷迷糊糊就被赤羽业叫了起来。等清醒过来才发现,自己已经坐在车里了。

“要去哪里啊...”潮田渚脑海中蹦出两万个问号。

“现在去机场,等下去冲绳,明天晚上能赶回来。”

“诶?!”潮田渚懵了“什么时候订的票?行李呢?”

“订票在你睡着的时候,行李在后备箱里,家里水电门窗我都记得关上了,放心吧。”赤羽业乘着等红灯的空隙伸手将他的头发薅正,“不是你说我送什么都收下的吗?为人师表还出尔反尔可不好对吧,潮田老师?”

“才...才不会...就是有点惊讶而已...”潮田渚嘟囔着。“不过你为什么会想到这个啊......”

“嘛...我是很想送房子来着,不过你肯定不要。想一想,比起房子,还是用回忆把你圈住比较好?”赤羽业笑道,“不过你别放心太早,说不定明年我就提着房产证明去找广海阿姨咯?”

  潮田渚脸红:“我总觉得忘了点忘了点什么......”

“啊?不会吧?我都准备好了啊。”

“唔...不知道,总感觉怪怪的。”

 


“你为什么给我带的比基尼......”

“啊啦,不小心买错了~”

“绝对是故意的吧!”

“wwwww还好我多带了一条泳裤,要不先穿我的?”

  好气啊。

  ...

  为什么你的会大这么多啊。

  ......

  更气了。

 

-3


  不得不说,七月份很适合去海边。盛夏的暑气退下去了一点,天气明媚又不灼人。潮田渚在沙滩上吹海风,心情也变得明亮起来。

  “在想什么呐?”赤羽业溜达去买饮料回来,咬着吸管儿就往他旁边一坐。

  “七月份的海很漂亮啊...上次来完全没注意...”

“大家一起来那次吧?”赤羽业想了想,“没办法,事情太多了嘛。又要暗杀又要拿解药,还要‘协助’碧池老师......”

“噗...突然很佩服比琪老师啊...居然真的结婚了。”潮田渚想起那次“帮忙”,面对铁壁一般无懈的乌间老师,也不知道两个人怎么就慢慢走到那一步。他有些感慨“转眼间他们连小孩也生了,我们也毕业很多年了,果然变了很多啊...”

“是啊。”赤羽业突然惋惜起来,“上次来的时候你还穿女装来着......”

“为什么在这一点上偏偏没变啊!”

你不也是吗,这么多年还是除了吐槽一点别的都没有。赤羽业笑得特别开心:“呐呐,你好奇海会怎么变吗?”

“啊?”

“.每次来都是夏天,不想看看冬天的时候会变成什么样子吗?”

“被你这么一说...”

“冬天再一起过来吧!”赤羽业伸手抱住潮田渚,“所以,在那之前,要继续这样好好相处啊。”

“这不是当然的吗...”潮田渚一边小声说着,一边抬起头,和他交换了一个亲吻。

 

  

  偏偏事情不总是如愿。

  八月份的时候,因为海外的一些工作问题,赤羽业被外派出去学习和考察一个月。他出门那天,潮田渚看着他拖着行李箱,在玄关门口故作伤感地叹气。

“好啦好啦,反正马上就回来了。”潮田渚想,怎么自己才像要出门的那个。

“不会有什么奇怪的展开吧。”赤羽业靠着门框开始信口胡编:“外出工作的丈夫回家后发现妻子出轨什么的......”

“怎么可能啊...”

“怀了别人的小孩什么的......”

“更不可能了好吗!”潮田渚帮他正了正领带,提醒道:“再不走真的要误点了。”

“真是绝情的太太啊~不过...我还是会非常想念你的哟?”赤羽业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笑嘻嘻的挥了挥手:“我出门了。”

“才一个月而已啊...”潮田渚也挥了挥:“一路顺风。”

 

  虽然这么说着,等潮田渚躺在床上的那一刻,还是感到不习惯起来。两个人虽然高中在不同市念书,但是大学和工作都在东京,真正严格意义上的“在一起”之后,分开的日子更是少之又少,即使平时都在忙着工作,也都是基本同步的工作时间点,甚至连一起熬夜都有了点莫名的温馨。

  夜晚总是能将细微的情绪放大。潮田渚在床上翻过来又翻过去,平日柔软的床铺只是少了一个人的重量,竟然连安全感也少掉了。他将手机摸到身边,突然见光让潮田渚眯缝起了双眼。他模模糊糊地看到赤羽业发过来的短讯【已经到了。】,紧接着是一条【现在非常想念你❤】。

  什么啊...潮田渚一面想,另一面非常诚实地敲了【我也是】发过去。虽然才发出去的时候就觉得不妥想要撤回,但想了想还是算了。

  他看到会高兴的吧......潮田渚这样想着,隐约觉得床变得舒适了一点儿。

 

  在这之后,两个人经历了一段直白而外露的时间。“我想念你”一类的话语每天都隔着时差送到对方面前,相较在一起生活的时候,还要更黏黏糊糊,直到九月末,被工作一再延迟回程的赤羽业突然收到上司的通知,要求继续在海外呆到来年春天。

 

“这也是没办法的嘛。”潮田渚裹着被子,隔着电脑屏幕温柔地笑,“不是原计划要安排到明年吗?说明工作很有成效啊。”

  赤羽业那边还是白天,他西装革履地从公文包里翻出日程表,皱着眉头一页页翻起来:“不知道中途能不能回来一趟。”可惜怎么看都不像会有空的样子。

“没关系啦。反正你一直想调整对外的工作,还是这样比较好......” 潮田渚看着电脑那端还在跟日程表斗争的赤羽业,想了想,又补充道:“业工作的时候...很帅气喔?”

  斗争失败的赤羽业有点儿丧。他知道其实自己和潮田渚都明白这是怎么回事,也听出来潮田渚在安抚自己。他看着早早换还和自己聊天的潮田渚叹了一口气:“你那边不早了吧,早点睡。”

“我就睡,你也注意休息。”

“啊...”赤羽业想了想,还是没有把话说完:“你睡吧,我关掉通话了。”

“啊,嗯......”

  潮田渚看着黑掉的屏幕,觉得赤羽业那句没说完的话大概是“我想念你”,因为他自己也没能说出口。就像一下子双方都意识到,一遍一遍的强调这句话,其实不太能解决问题。以前也有忙得不行的时候,但好歹能拼命工作留出晚上的时间窝在一起,只是这样而已就能觉得满足。而现在,哪怕道晚安还要隔着时差。从那一天起,原本甜蜜的话一下子就变得空洞而枯燥起来。

  同样,从那一天起,两个人似乎形成了某种默契一般,开始在短讯里小心翼翼的回避着那些告白,只留下了每日行踪的事实陈述,每天吃了些什么,新买的日用品意外的难用,别的同事之间又有了点龃龉......只能知道对方繁忙生活中的琐碎事情总觉得让人沮丧,可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。再后来,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说得少了起来。

  于是,这种奇怪而微妙的关系一直延续到了现在。

 

  潮田渚回到海边的度假屋里,节日的气氛将房间里衬托得热闹又温暖,圣诞树上挂满了彩色的袜子,小朋友们高兴地跑来跑去,为不知道什么样的礼物兴奋不已。

  果然成熟的大人还是不应该期待礼物啊......潮田渚想,自己还是不应该临时起意过来的。从早上醒来就有种要来冲绳的冲动,与其心神不宁,索性就过来了。虽然心里似乎很坚持这个决定,其实理由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  房间里放着歌,女孩子们轻快的唱着:若是遇到比我更温柔的人没办法啊我能放弃了吗

  在嘈杂中偶然听清了这句歌词的潮田渚叹着气:不能。

  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放弃的。事到如今,两个人都被回忆牢牢圈住了,哪怕彼此都在忙碌的成长为更成熟的大人,哪怕去了别的地方,哪怕现在面对这种毫无头绪的问题,放弃什么的,也根本不会考虑的。

  

-4


 潮田渚的电话响了起来,他一看,是赤羽业打来的。

 “你现在在哪里?”

 “我...在冲绳......”不知道怎么,潮田渚有点儿心虚。

 没想到对方回答:“我在成田机场。”

 “诶?!怎么回来了?”潮田渚被突然的惊喜吓得有点慌乱,“我、我现在回东京......”

 “不用不用,还是我过来吧。”电话那头赤羽业笑得很开心:“本来也打算过来的,看来我们想得一样呐?”

 “怎么突然间就......”

 “啊,我请假了。今年年假还没用,正好在年底一口气休掉,能一直待到跨年喔。”行李箱的轮子咕噜噜作响,“那几个老头一听我要休假就放肆塞工作给我,为了今天,我可是拼死工作了一周啊。”

  “要回来怎么不提前告诉我...”

  “被他们一直拖着,今天才批下来假。我想了想,索性当给你个惊喜了。”赤羽业说:“平安夜快乐。”

 “你也是。”原来是这样啊...潮田渚也笑了起来:“辛苦了!我去机场等你。接下来好好休息吧。”

 “啊,我去登机了。虽然很想当着你的面再说,但是...”赤羽业像是下了某种决心一般:“我很想念你。”

   “我也是。”潮田渚说到,“我也,非常非常,想念你。”

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迟来的文...并没能赶上十二月QAQ

  标题和文中歌词来自AKB48的「11月のアンクレット」,本来想写个跟歌词大意差不多的分手的故事,写一半突然觉得他们怎么可能分手,于是改成吵架,又被基友提醒跨年还写吵架我简直不是人......改来改去就成了这样

  看到了微博主页君发的那条喜欢业渚的理由超级感动,匆忙写完简单检查了一下就发了,欢迎捉虫,超级欢迎提意见QvQ

  祝大家新年有更多优质粮食吃!顺便悄咪咪祝自己能够产出优质粮食

评论(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