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奶盖

想看啥就点,虽然不知道啥时候写,就是想蹭梗蛤蛤蛤(*σ´∀`)σ

【业渚】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(3-4)

前文is here 1-2


-3.

  公家少闲月,四季人倍忙。等潮田渚终于熬过要人命的修罗期即将迎来早睡早起的曙光时,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。

  

  这个月里发生了很多事。潮田渚接手的3年5班是让学校最为头疼的不良班级,聚集了整个学校的问题少年,抽烟喝酒烫头一样不落,哪句话听得不顺耳了,一拍桌子呼地一下站起来,比新来的班主任高一大截。


  然后又呼地一下被班主任给按回座位上,完了自己还没整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儿。


  一开始潮田渚净顾着跟打地鼠似的把学生们一个一个按回去了,只可惜生活不似游戏轻松。这个学校原来是个偏差值不怎么样的市立中学,里面的老师大多是倚老卖老的中年人或者撒手不管的年轻人。教导主任古板又苛刻,执教多年对学生的成见比经验还深厚,偏偏现任校长是一个前暴走族,对教育事业很有一番热情,用尽手段想捞几个愣头青进来起死回生。


  潮田渚才上岗没几天的时候,被校长叫去交流工作。“你们班有点不好带,不过年轻人相处一下就熟了嘛。”西装革履的校长把人字拖一抖,架着二郎腿抠起脚来,“你们班同学不是还说给你准备了礼物吗,年轻人淘气了一点,还是很规矩的。”


  潮田渚想,那是他们没给你送裙子。你们学校的很规矩就是天天带管制刀具上学哦?就是出勤率只有三分之二哦??来学校还都是冲着打架来的,他们都搞出积分榜了,天天上课真人竞技场打排位,这叫很规矩哦???


  实习结束之后渚拒掉了理事长那边的挖角,向校长申请了转正。理事长是值得尊敬的老师,在他那里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,可是这个选择来得太自然太不假思索,即使渚自己心里并没什么底。


  或许是舍不得这群学生吧,虽然他们巴不得我早点辞职。潮田渚自嘲地想。


  短短的实习期下来,他能做到的也只有假装胸有成竹地说:“能够杀掉我就好了呢!在毕业之前。”可是他既没有20马赫的速度,也不值300亿日元。渚觉得自己说不定比学生们还要迷茫,明明自己也不知道怎样做才好,却任性的以一副光明正大的姿态站在了讲台上。


  所以才会害怕啊,害怕到干脆一头扎进去,消磨着白天与黑夜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,省得自己想得太多,那没有用。


  潮田渚有信心自己会成为一名好老师,可他不知道,那一天到底什么时候来。


  将最后一点习题整理好,渚算了算时间应该差不多,动身往旧校舍走。上次大扫除没来得及过去,这回特意早点把工作整完了,正好还能歇两天。


  啊...等下一定要叫上业要去吃寿喜锅,每次晚上加班就好想吃热乎乎的东西啊......潮田渚在路上欢快地想,要加各种菌菇,还有豆腐,对了鱼片一定要点!

  

  嗨呀,有人凑份子,想想就开心!

  

-4.

  

  “潮田老师好啊~”赤羽业说着,一只手搭在潮田渚肩上,弯下大半个身子凑到他身边看分工小单子。“哟,要不咱俩就打扫屋檐吧。”

  

“诶菅谷和三村已经在擦了。”


“那擦上面的窗户?”


“...???”


“扫天花板???”


“业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要跳起来打你膝盖......”


 这时矶贝走进来:“谁有空去跑个腿买新的清扫工具吗?”


“我!!”潮田渚抢答。


“啊我也去。”赤羽业举手。


“没关系,我一个人可以的。”潮田渚接过购物清单扫了一眼,抹布扫帚刷子清洁剂,没什么重物。


“你确定哦?”赤羽业微微一笑,老神在在地清了下嗓子,用全班都能听到的声音问:“渚要去便利店,有人要带东西吗???”


“渚帮我带个饮料!”杉野隔着老远说道。


“啊我也要...”


“我要乌龙茶!”


“我要五个饭团!钱找寺坂要!”


“喂你小子!!渚他的钱他自己付!我要猪排饭!”


.......


“你要自己去的话,就帮我带盒草莓牛奶。”赤羽业特真诚特客气地说。


“不...请跟我一起去,拜托了!!!”



  潮田渚数着清单把最后一件收进袋子里,向冷藏柜走去,赤羽业正在给同学们挨个拿东西,吃的喝的摞了一堆。


“辛苦了=_=”渚把右手里的手提袋换到左手,“还有什么没买的吗?”


“没了。”业想了想,“帮我拿个草莓牛奶吧,原来那个系列的。”


“哦好!”潮田渚在旁边的货架上搜寻了一下,“鲭鱼味的要吗?”


“不用了,不过...”转眼间赤羽业已经把东西送上了收银台:“你可以帮我结账。”


“我可以拒绝吗???”


“你确定哦???”赤羽业对着潮田渚眨了眨眼睛。“潮田老师,请谨慎作答。”


 渚偷偷摸了摸耳朵,还是乖乖掏出钱包:“为什么每次都这样啊......”


“都哪样???”赤羽业打开手机,上面赫然显示两张寿喜烧店代金券。“真可惜啊~本来想请你吃饭来着~”


“都这样德才兼备品学兼优一表人才。”不,前两个都是凑队形的。“你怎么知道我想吃寿喜烧...”


“怎么不长个子又不长心啊,”赤羽业有点好笑地拍了拍渚的头,“不是你上次大晚上说的吗?”


......好像是随口提了一下_(:з」∠)_


好吧,前两个也是真的(つд⊂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来说上周一定要更,结果还是拖了一天...

大肆求评,哪里不对一定要说啊啊啊QvQ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